top of page

New Team For Boss Challenge


新的一年,2019,PRO在BOSS方面開始重製,首先是變成有三個難度可以選擇

1. Easy - 0 EVs 較弱的招式配置

2. Medium - 252 EVs 配有道具

3. Hard - 400 EVs 配有道具 - (無法使用戰鬥用道具)

跟以前的BOSS 相比,其中最大的差別,我認為是有道具的配置,可能會帶Focus Sash,Choice系列道具等等,在新的挑戰下,經過研究和觀看別人的影片後,我改變了之前打BOSS的程序及想法;結果易外地,比我想像中還好用,在經過最近的測試後,不管是新的或是舊的BOSS都可以適用,都是用同樣的一個隊伍,在部份的BOSS是特殊地形情況下,可以選擇其中四隻也可以輕鬆打贏,以下是我的新隊伍

 

第一階段

主要目標:換道具

首先第一個出場的是 Klefki,它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使用Switcheroo,把對手的道具換掉,對手沒有道具也能成功,就算是使用完這招後被幹掉也沒關係。

我裝備的道具是 Lagging Tail ,把這個送給對手後,接下來的我方出場的成員,就會都比對手還快,之後可以使用的招式,像是看對手是屬於特攻或是物攻型,來使用招式光牆,或是反射壁,或著是使用電磁波。

 

第二階段

主要目標: 降攻、降命中、隱形岩

接下來要上場的成員,是要根據BOSS的第一隻來決定,可以分為四種類型

  • 特攻型

  • 物攻型

  • 雙刀型

  • 特殊能力型

面對特攻型,就換上Ampharos,使用降特攻及命中的招式,以及補上電磁波或是使用特異光線來使對手混亂,接著換上Uxie使用隱形岩

面對物攻型,就換上Stoutland,使用降物攻及命中的招式,以及補上電磁波,或是使用Yawn

如果對手為電磁波無效的屬性,接著換上Uxie使用隱形岩

面對特殊能力型,就換上Uxie,使用Skill Swap把對手的能力換掉,如果遇到對手的能力為Clear Body、Defiant、Competitive等等讓你沒有辦法降低他的能力,以及Shadow Tag讓你不能更換神奇寶貝的能力之類,再接著用隱形岩,之後就換上降攻寵上場

面對雙刀型,就兩種降攻能力的Stoutland、Ampharos輪流上場,在換上Uxie使用隱形岩

在第二階段當中,如果降攻寵還沒完成任務就被打倒,Uxie可以使用Memento接著降低對手的攻擊力,用這招的好處還有,接下來出場的成員,可以減少一次被打擊的機會,另外由於新的BOSS隊伍,很常會配置Focus Sash這個道具,讓你無法一次KO它,所以我現在每次都會使用隱形岩來破解

 

第三階段

主要目標: 接棒

到了第三階段,此時的對手,攻擊力,命中率都已經降低,再加上異常的狀態,使得對手無法出手機率提昇,這都是為了能讓第三階段出場的接棒神奇寶貝,能有最大的存活機會,讓它在接棒前提昇攻擊力及速度時不會被打倒。

我選擇的接棒神奇寶貝是夢幻,其中一個原因是我的主力是格鬥系,對手在攻擊時不會使用超能力系攻擊它,所以在接棒後,至少可以避免掉超能力系的攻擊,此外因為我之前的使用的接棒手,Scrizor 以及 Gliscor都存在著 火系以及冰系這種四倍傷害打擊的狀況

另外,還有會遇到會自我提昇能力的對手,我會使用Taunt讓它無法使用變化招式,來減少對手自我提昇能力的頻率

 

第四階段

主要目標: 橫掃

接下來到了最後階段,在BOSS重製之前,我也會選特攻型做為主力,但是在重製後,就會有對手携帶突擊背心的情況(特防提昇50%),另外選擇特攻型的一個原因是,如果在接棒的那一回合,如果物攻型主力被,火系及Scald的招式造成燒傷狀態,攻擊能力就會大大的降低。

所以後來,我才會選擇Conkeldurr做為主力,Guts做為它的能力,它不怕燒傷,還會加上50%的攻擊力,携帶的道具是Flame Orb 讓它自己產生的燒傷狀態,此外在燒傷狀態下,也不怕中其它的狀態招式像是 冰凍和麻痹

招式配置

Drain Punch - 吸收拳,燒傷狀態會被扣血,用這招吸好吸滿

Ice Punch - 我覺得可以換其它招 目前是為了瞄準很多四倍傷害的神奇寶貝

Facade - 燒傷、冰凍和麻痹時威力翻倍,強度無可挑惕

Knock off - 新BOSS都會帶道具,讓這招式傷害提昇50%

速度配置方面 要160左右,這樣一來在速度提昇極限情況,我測試的結果都不會被超車

我的夢幻會固定用劍舞及Rock Polish各三次

PS 如果BOSS的第一隻會用帶有冰凍和麻痹效果的招式,有機會讓Conkeldurr在接棒的時候中招,這時候可以先讓它在野外打一場,讓它先變成燒傷狀態,還可以把Flame Orb 換成其它道具,立馬變身超級塞亞人等級 lol 不過很麻煩 我都懶得用這招

 

後記

雖然很想要有一個萬能隊伍,但是這個隊伍還是有兩個沒辦法打敗

第一個 愛島 BOSS Shaui ,有一隻胡地 能力magic guard 道具 Focus ,想要一次KO它只能用連續招式, 把我主力換成 刺甲背 能力Skill Link 就能打贏了

第二個 白銀山 Terminator 有一隻鋼鐵 純樸超夢,無視對手階級能力變化

把我主力換成 龍頭地鼠 能力 Mold Breaker 就能打贏了(同樣能力的也可以)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